走過無數次的台二十一線,有了大學四年的記憶。回家、旅行;白天、黑夜;夏天、冬天;晴天、雨天;過去、現在。

2005-09-11

埔里[多功能花卉展售中心]-16

  「埔里」位於台灣地理的中心,是台灣唯一沒有靠海的鄉鎮。而埔里最主要的特色就是4W--water、weather、wine、woman(水、氣候、酒、美女)。埔里是我大學時代生活四年的地方,也有了一定程度的感情,或許四年的時間對於或許不算太長,但對我來說,我花了四年的時間來認識這裏,雖然不是非常的熟悉,但也有粗淺的了解。如果說「東勢」是我的第一個家鄉,那「埔里」第二是毫無疑問的。

  埔里沒有都市的繁華熱鬧、沒有都市的車水馬龍,說埔里是個隱居在山林間的一個小鎮,一點都不為過。埔里所擁有的是好山好水,和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雖然在921無情的摧殘下沒落了一段時間,但其優越的地理位置和埔里人樂天知命的精神,就在這幾年又開始復甦了起來,而現在每到假日總是有大批的觀光人潮湧入,也往往造成台二十一線的嚴重塞車,或許該高興吧!埔里又重新站起來了,距離過去的光景也不遠了。


 
  「埔里多功能花卉處理展售中心」是這一兩年才成立的,至少在我離開埔里之前還沒有。其實我也是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並沒有太多的印象。 今天來到這的遊客只有小貓兩三隻,偌大的空間似乎有點可惜。這裡也利用花卉的造景的方式來美化空間環境,就對一個觀光客來說,這裡的確少了些吸引力,或許這也是可以再繼續改進加強的地方,也不至於讓這麼好的一個觀光資源給浪費。

  在埔里,真的有太多太多的回憶了!星期五夜市、飛行場、伊萬里、小上海、熱帶嶼...回想起來覺得自己在埔里的日子還算是充實,雖然大學混了點,但至少把握住了埔里豐富的觀光資源,到處走走看看,當然包括了日月潭、清境、合歡山...甚至最遠到了梨山、花蓮。回想起大學時候的生活,腦海中湧起了滿滿的回憶。


魚池[名勝街遊客中心]-17

  日月潭」是台灣屬一屬二的國家級的風景區。每到假日總是會湧入大批的觀光客。日月潭的美尤其是在清晨和傍晚,霧氣壟罩著寧靜的湖水,彷彿有種若臨仙境的感覺,有種莫名的吸引力。

  我喜歡在傍晚時,坐在堤防邊的步道上,靜靜的望著遠方,有時飛鳥低飛在湖面上,這是一種多麼令人心曠神怡的感覺,煩惱就像是湖面上的漣漪消失不見,佔據內心的是一種平靜的思緒。

  在水社碼頭邊的「名勝街遊客服務中心」蓋了微笑印章。水社碼頭附近是遊客人數比較多的地方,無論是這裡的住宿選擇、餐飲選擇也都比較多,應該也算是生活機能比較方便的一個地方。連鼎鼎大名的「涵碧樓」也位於此。

  日月潭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環潭公路的車程大約一個小時左右,期間也會經過很多的景點,如「慈恩塔」、「文武廟」、「孔雀園」、「德化社碼頭」...,這些都非常值得去走一走的地方,尤其每年的九月份,正好是日月潭「邵族」的豐年祭,每年的這個時候也會舉辦「日月潭花火節」,都是日月潭的特色之ㄧ,所以有機會來日月潭走走吧!


國姓[山頂惠蓀咖啡]-18

  無情的「桃芝颱風」又為南投帶來了嚴重的災情。國姓鄉的三級古蹟「糯米橋」也沒有辦法躲過這次夾雜著強風豪雨的台風,為北港溪所帶來的猛烈大水,幾乎讓糯米橋毀於一旦,現在只剩下橋墩依然健在,其餘的部份早就被大水給沖毀了。當然我們也只能感嘆大自然的反撲力量是多麼的強大。

  晚上八點的中潭公路上,大家都結束假期,在返家的路上,要從埔里出去的車輛明顯多了許多,不過幸好,我避開了尖峰的塞車時段,一路上雖然車多,但還算是順暢。

  經過了中潭公路上一個又一個的隧道,在接近最後一個隧道前的加油站旁的山頂上,有那麼一間「山頂惠蓀咖啡館」。要上到咖啡館的階梯似乎是大蝸牛的活動範圍,只要絲毫的不注意,很容易就會聽到從腳底下傳來清脆的聲響。

  大門上掛了一個銅色的鈴鐺,只要一開門就會叮咚叮咚的提醒老闆有客人來了。偌大的咖啡廳裡頭,今天似乎有些冷清。點了一杯用惠蓀的咖啡豆煮好的惠蓀冰咖啡,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辦法好好坐在店裡頭享受一杯咖啡的時光。咖啡廳裡頭很特別的一個地方,就是有一棵樹貫穿過咖啡廳的內部,老闆並沒有選擇把數砍掉,而是保留了樹原有的面貌。此外如果不喜歡坐在室內,也有室外的露天咖啡座可以選擇,在星空下喝杯咖啡,再加上慵懶的Jazz,這是多麼完美的一種享受。

  國姓、惠蓀、Jazz、咖啡、夜晚,一種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