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688

【我要去旅行】

旅行,是一種碰了就會上癮的毒品!

今年從年初開始,就一直不斷的跟工作相處在一起,上班時間要工作,下班時間也花了很多時間在工作上,星期六日呢?不是出去小旅行,那一定就是在工作。而這樣的生活開始讓我覺得有些疲憊,身體累了,心似乎也感覺到累了,我很清楚的告訴自己,我需要休息,而休息的方式就是安排一段旅行吧!

「泰國」,很常從身邊愛旅行的朋友口中聽到這個國家,聽著它們分享著這個國家有多好玩,酒有多便宜,人有多麼的特別...,旅行的經驗是可以分享的,但其中的感受卻是很難用語言或是照片來傳遞,或許可以,但一定要自己經歷過。我很幸運,身邊有很多愛旅行的朋友總是喜歡分享,雖然有時候在工作中總是會髒話連連,也因為這樣更趨使著我要讓自己放假,好好的出去玩一玩吧!講了這麼多,似乎還是沒有提到為什麼要選擇到泰國旅行,好啦!因為在曼谷有個旅行認識的朋友Ker,有個可以讓我當沙發客的地方,所以在某個衝動的夜晚,我上了Funtime比了機票的價格,刷了卡,就等待出發的那一天。

--

【朋友】

「曼谷,是一個熱情、和善又有創意的城市。

「因為曼谷,我愛上這座城市。」

301800_2628819458355_1791391512_1609590_885479495_n  

跟Ker認識是在那一年在麗江的旅行,認識的時間只有短短的兩三天。跟Elsa認識也是在那一年的麗江旅行,認識的時間似乎只有不到兩天的時間。在旅行的路上,似乎都可以認識一些感覺很熟悉的朋友,似乎都有很多的話可以聊,很多的感覺可以分享。很巧的,我們三個人上一次一起見面的時候是在彼此旅行的路上,麗江剛好是那個可以被記住的地方,而這一次確是在另外一個都不是我們自己國家的曼谷,這的確是種很有趣的緣分。這個晚上,我們一起分享了Elsa從台灣帶來的水果口味的台啤,卻是在曼谷的某個泰式餐館。


IMG_1527

而後來,Ker又帶了我們到了一間特別的餐館,在這裡可以喝到很道地的德國啤酒、吃到味道很棒的德國豬腳,除了享受餐點之外,還有精彩的表演可以欣賞。Ker說,泰國人很喜歡喝酒,在吃飯的過程中,幾乎每桌都有一管像是照片上的德國啤酒,每管約4公升,我們在當晚也幾乎喝了6公升的啤酒。我們大概待了3-4個小時的時間,剛開始是很一般餐廳吃飯的感覺,台上可以欣賞表演,到越晚的時候,整個餐廳開始越來越瘋狂,表演也越來越精彩,也越來越多台下的泰國人開始起來跳舞,說這裡是越夜越美麗是在恰當不過的形容詞,而我們也都很享受在其中,酒後三旬,也開始跟別桌不認識的泰國人敬起酒來,這是種很放鬆的感覺,也讓我到現在還念念不忘。

IMG_1533   

--

泰國真的是個「熱」情的國家。

這趟的旅行,計畫中只有「鐵道市集」和「水上市場」是自己想像中期待可以看到的畫面,其他的部分我並沒有預期自己要去哪裡,也是因為不管到哪裡對我來說都是新鮮的,也因為這樣沒有特別的目的,我可以像是個孩子一樣,喜歡就玩,不喜歡就離開,也可能是好奇心使然,我似乎對很多事情都感到新鮮,或許我內心就是個愛玩的孩子吧!


【臥佛寺】

這一天跟Elsa約了一起在曼谷逛逛,我們約在BTS的Taksin站,因為今天的目的地是要去臥佛寺看看,然後在臥佛寺的按摩訓練中心享受泰式按摩...,我們搭上昭披耶河上的交通船,第八號站下船,臥佛寺就到了。

我很喜歡參觀寺廟,信仰是每個國家、不同的人民很重要的生活寄託,像是在西藏旅行的時候,每到了一處的佛寺,就可以感受得到信仰對於人生活的影響有多大。在泰國的寺廟讓我有種驚艷的感覺,因為這裡的寺廟似乎看起來都是金碧輝煌的感覺,特別在藍天下的對比更顯得強烈。臥佛寺最著名的當然就是裡頭有尊長46公尺的臥佛,親眼看到真的由衷的讓人感到敬畏,也讓我想起了在峨眉看見的樂山大佛。來到臥佛寺除了參觀寺廟之外,另外一個重要的行程就是享受道地的泰式按摩,臥佛寺裡的泰式比起其他地方確實貴了一些,一個小時的泰式按摩需要花上450銖,然而在考山路可能只需要200銖就可以了,不過我自己卻很享受這一個小時的放鬆,雖然按摩完之後有一點痛,但我知道工作讓我的身體已經有一些疲累,這次來到泰國旅行,有了這樣的機會可以享受一番,是個很好自我照顧的時間,下次還要再來!

DSC_2730

DSC_2697

DSC_2712  

--

IMG_1502

在曼谷,搭了好幾次的公車上,也領教到了泰國司機的厲害,跟台灣的計程車司機比較起來,一點都不遜色。在泰國的假日,交通非常的混亂,然而泰國的司機卻可以駕駛偌大的公車又快、又狠的行駛在馬路上,不由得讓人感到佩服,另外一個很佩服的就是公車上的售票員,在如此不穩的情況之下,還能夠在車上健步如飛。在曼谷的公車跟在吉隆坡的感覺很像,上了車之後,你只需要找到座位坐下來,接著售票員就會來到座位收錢。

IMG_1501  

--

【考山路】

考山路是很多外國背包客喜歡聚集的地方,這裡有很多的Guest House、酒吧及各式各樣的店家,在這裡的確有很多的便利。而我自己聽到考山路這三個字,主要都是從身邊喜歡來泰國旅行的朋友口中所聽到的,但自己有機會來了之後,沒有覺得這個地方有特別吸引我的特色,反而讓我覺得這裡太多的商業行為有時候好像少了旅行中所追求的那種自在。或許這樣的言論太過於獨斷,因為自己並沒有機會在這裡停留太多的時間,也是因為Ker家的沙發太舒服了,或許下次自己也可以想是其他的背包客一樣,用更多的時間來認識這裡,感受考山路吸引人的地方吧!

但,我也在這裡買到了好看的明信片,也算是收穫!

DSC_2778

DSC_2775  

IMG_1504

在曼谷旅行的過程中,一直覺得曼谷是個充滿著熱情、活力和創意的城市,這個位於考山路的麥當勞叔叔似乎說明了一些。

--

 

【四面佛】

DSC_2798

DSC_2805

DSC_2847

--

【水門市場】

很多身邊的朋友說,曼谷是個購物天堂,我想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了,因為在曼谷有很多的市集、百貨公司可以逛,要撿便宜還是要買高檔貨,都可以很容易找得到。而我自己也還蠻喜歡逛市集的,我喜歡看人家在賣什麼,走進水門市場的巷子內,我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東西,在這裡賣了很多表演服,而且一整排都是琳瑯滿目、各式各樣華麗的秀服,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會來這裡挑選衣服,我不知道。

DSC_2916

DSC_2921  DSC_2913  

 

【昭披耶河‧漫遊】

這一天,我一個人在這城市漫走,還記得那天第一次搭船遊昭披耶河的時候,我注意到了在那河對岸那頭的特別建築,那是鄭王廟。在Wat Phon(No.8)站下了船,需要花3銖轉搭往對岸的船。這一天,除了參觀鄭王廟之外,就是一直不斷的上船、下船,雖然是漫無目的,但也像是在這座城市冒險,但一點都不危險。沒有目的的走,反而有時候比較有趣,突然走進了一間寺廟、經過了一個市場、莫名的又上了船到了對岸、路過了正在舉辦國王姐姐忌日弔唁的大皇宮...,用自己習慣的速度,手中的相機去認識這個城市的模樣,或許因為心情,能夠享受在這城市的漫遊中。

DSC_3654

DSC_3671

鄭王廟


DSC_3695

搭乘交通船在昭披耶河上


DSC_3721

DSC_3730

--

【鄭王廟】

我不喜歡說歷史,我也不懂歷史。到鄭王廟的時候,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我在一處的大樹下躲雨,大樹旁有個和尚在為民眾進行祈福的儀式,口裡念著經文。我拿著手機跟台灣的朋友分享著現在的曼谷正在下著大雨,這個世界的距離變得好近好近,空間是影響人行動的時間,但卻無法影響人和人心的交流,或許因為這場雨,讓自己旅行的腳步慢了下來,也因為這場雨,讓自己開始想念。眼睛看著寺廟的工作人員正在教導一個金髮碧眼的外國人怎麼樣搖籤,我出神的,這裡是泰國嗎?直到我把注意力轉到那壯觀的古蹟-鄭王廟。

DSC_3769

DSC_3823

IMG_1702

DSC_3796

--

國王的姐姐逝世一週年,大皇宮外聚集了很多前來弔唁的民眾。

DSC_3864

IMG_1711

--

【火車站】

IMG_1728

 走進了火車站的月台,時空彷彿回到18世紀的歐洲,那圓頂的屋頂,安靜的氛圍,就好像是電影裡的場景一般。列車長站在即將開往清邁的車門邊,許多要啟程前往清邁的背包客上了車,這般火車的目的地也是我幾天以後會到達的目的地。

DSC_2978

IMG_1565

--

【中國城】

聽Ker說,中國城一帶也是曼谷最早開發的地方,保留了很多傳統的建築外觀。走在街上,中文隨處可見,走進熱鬧的商業區,彷彿回到台灣的感覺一樣,路旁滿是賣著海鮮的快炒店,不過也多了很多賣魚翅的店家,心裡面也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在電視上強力宣傳保護鯊魚的廣告,但中國人什麼都吃的習慣,終究也會造成這世界生態的浩劫,我想說的不是這麼嚴肅的話題,而是走進了中國城,很多複雜的感覺就會跑到身上。

DSC_2994

DSC_3896

 

DSC_3937

這是個很有趣的畫面,在街道的兩旁很多很多的小販擺了各式各樣要賣的東西,有使用過的手機電池、手機、充電器、佛像、打火機、錢幣...,某個小販可能就只放了幾隻看起來很老舊的手機,地上鋪的是報紙,這樣就可以擺攤做生意,的確也是個很有趣的現象。當然除了賣東西之外,在這裡也可以看得到傳統的臉部除毛技術「挽臉」,就這樣大剌剌的在街頭開始上演除毛的橋段,很自然的生活面貌,或許也是在泰國這麼有包容力的地方才有機會看見。

DSC_3946  

DSC_3948

DSC_3962

IMG_1568

IMG_1567

--

【Chatuchak假日市集】

Chatuchak假日市集幾乎是週末來到曼谷必定造訪的地點,只有搭乘BTS到Mo Chi站,然後跟著人群走,你就可以找得到這個很大、人又很多的假日市集,如果時間沒有預留很久,很可能會逛不完。

DSCF9934  

DSCF9923  

IMG_1687  

IMG_1689

--

【友善】

泰國,不~嚴格來說應該是曼谷,是個很友善的城市。在離開曼谷的這一天,我離開Ker家,搭上了往BTS的計程車,剛好遇到這個司機大哥,他是我少數遇到會講英文的計程車司機,可以感覺得出來他很想跟我有更多的互動、聊天之類的,甚至拿出了口香糖要請我吃,雖然味道不是很合我的口味,但到現在我仍還留著。到了BTS站的時候,我身上只有大張的泰銖,司機大哥沒辦法找開,就帶我到附近的7-11去換錢,在下車的當下,我一度懷疑我放在車上的行李會不會就這樣被帶走...所以我就把隨身貴重的包包帶著,留了大包包在車上,這個司機大哥就在7-11店外等我,直到我買完東西,又送我回到BTS站,這樣的過程讓我愛上了這個城市的友善,也小小的責怪了自己太過於謹慎的懷疑,當然我想很多人會認為這是保護自己的方式,當然我在當下也是做了這樣的選擇,我想說的是,這個城市全大部分的人都是友善的對待像我一樣來這裡旅行的人,讓心感覺溫暖,這樣深刻的感受也豐富了我的這趟旅行。總之,我喜歡這個友善的城市。

IMG_1733

-- 

【城市‧風景】

DSC_2865

 除了搭乘BTS、公車之外,步行是在曼谷旅行不用花錢的交通工具。我一直都很喜歡在我不熟悉的城市漫走,也可以說是漫無目的的行走,因為很多新鮮的事情或許就在下個轉角等你。我經過一處位於市中心的運河,河面上看得到天空的顏色,一艘又一艘來回的穿梭的交通船是這個城市的流動的命脈。我從一旁的階梯走下,吸引我的是那真實又不做作的生活樣子,我看著船上的工作人員輕巧的跳上岸,將船上的纜繩固定住,船上的旅客似乎熟練的穿梭在船艙與路地上,這是旅行也是生活,這就是這個城市吸引我的樣子。

DSC_2931

DSC_2943

 一包青澀的芒果青30~50銖不等,裡面有附上帶點粉紅色的糖包,可以隨自己的口味添加。在台灣吃到的芒果青幾乎都是醃過的,第一次吃到這麼「新鮮」的芒果青,感覺的確挺新鮮的,那淡淡的酸澀味似乎也還蠻爽口的,在這炎熱的天氣吃,似乎也還蠻適合的。

 

DSC_3906  

DSC_3653

DSCF9911

IMG_1554

IMG_1559

走步行的速度旅行,你會看見這個城市不一樣的風景。

--

【預告】

水上市場、鐵道市集

arrow
arrow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