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懶的躺在涼台上,吹著海風,聽著海浪的聲音,看著海面上泛起的一道月光,這就是最簡單的幸福。

2006-09-05 天氣晴

  從竹北火車站出發,將近十五公斤的行李真是折騰人。

2006-09-06 多雲時晴

  在漫長的旅途中,利用時間看了星野道夫的「在漫長的旅途中」,現在的我正在往台東的火車上。
  經過了枋寮車站,天邊的烏雲讓人感到不安,偶而從雲縫中灑下的一絲陽光,為接下來的旅程帶來了希望。


  在天空中,腳下的萬物都變得渺小。飛出了海岸線,心中難掩緊張和興奮的情緒,我知道再二十分鐘之後,我即將再次踏上那美麗的島嶼。

  蔚藍的大海、鹹鹹的海風、騎車不戴安全帽的人們,一切的一切還是那麼熟悉,這就是蘭嶼。

  一路上看著窗外,跟林山、英珍聊著過去的種種,就快要回到熟悉的東清了。


林山的作品<石頭采繪>


  傍晚跟林山一起到青青草原旁去擺攤,賣的是林山的作品,生意還算不錯。看著遊客不斷的騎著機車經過,大家都喜歡都喜歡到青青草原上去欣賞美麗的夕陽。夕陽把海面上照射的波光粼粼,靜靜的看著太陽隱沒在海平面的盡頭,宣告了白天的結束,接著而來的是迎接黑夜的來臨。夜幕低垂,抓著晚霞的尾巴,是該回家的時候了。


  晚餐後到堤防邊散散步,跟林山一起躺在三姐妹前面的涼台上聊聊天,微風徐徐吹來,海浪的聲音是大自然的交響樂,這是個舒服的夜晚。


2006-09-07 陰天


  晨,灰色的色彩佔據了整片天空。彷彿心中有飄來了烏雲,感覺有些許的失落。

  騎著車,想到處走走,沒有陽光的蘭嶼減少了我按快門的感覺,一個人慢慢的騎著車在環島公路上,尋找一種熟悉感覺,多的是過去存在的記憶,少的是內心那份最真摯的悸動,應該都是天氣惹的禍吧!

  今天的晚餐非常的豐盛,英珍準備了地瓜、飛魚,另外美亞美的鄭大哥也特地去抓了龍蝦,留給我了一隻大龍蝦。看別人吃是件很容易的事情,一旦自己要親自動手,卻發現困難重重。林山和英珍不斷的在一旁提醒我該怎麼吃,哪些部分不能吃,實實在在的上了一堂吃龍蝦的實習課。


  在蘭嶼,到處都充滿了驚奇,就連浴室都會出現迷了路的螃蟹。

2006-09-08 晴時多雲

  藍色,雖然英文是憂鬱的意思,但看到藍色的天空真的一點都不憂鬱。
  窗外的藍天讓我捨不得再繼續睡下去,雖然現在才七點多,實在無法錯過這「難得」的好天氣。早晨耀眼的陽光不僅讓沉睡的人們醒了過來,也彷彿讓大地都醒了過來。



  到了「美亞美」,大姐一如往常的忙碌的料理著客人的早餐,我在前一晚就已經先預約了今天一定要品嚐看看在網路上廣為流傳的「培根蛋捲」,加了煉乳,甜甜的味道真是不錯,難怪小朋友會特別喜歡吃。


  今天的天氣真好,趕緊騎著車,到處走走、拍照,有了藍天白雲的襯托,所有的景色都變得更美了。


  悶熱的晚上,大家把晚餐端到屋頂上去吃,就像過去一樣。月亮緩緩的爬到天空中,讓整個感覺都浪漫了起來。晚餐後,跟林山、英珍一起到「人魚與貓」去喝點飲料。坐在路邊,今天的夜色真美,海面上還是泛起一道閃耀的月光,看起來就像我第一次到蘭嶼的時候一樣。

  這是一種很簡單的生活方式,卻顯得很輕鬆自在。這是我所嚮往的生活,但在蘭嶼,卻是這麼的平常。

  回家之後,英珍的哥哥剛好去抓了海膽回來,叫我們大家一起過去吃,看著臉盆裡滿滿的海膽,英珍說,月圓前後的海膽是最肥美的,我來得也正是時候,剛好可以一飽口福,品嚐到新鮮的海膽。就這樣過了一個寧靜又幸福夜晚。


2006-09-09 多雲

  
  今天已經是來蘭嶼的第四天了,今年四月的時候,美亞美的鄭大哥就說如果我八九月份來,就可以帶我出海去,因此我不斷的期待,但也不敢抱太大的希望,因為這幾天的天氣都不是很穩定。中午左右,遠方開始飄來烏雲,天氣變得有些不穩定,不過鄭大哥還是決定要帶我出去。


  開著車到了開元港,出發前,鄭大哥正在準備拖釣要使用的餌。

  船緩緩的駛離了港口,心情也跟著興奮了起來,這麼久以來,搭船出海的夢想終於實現了。看著環島公路上來來往往的車輛,感覺非常的奇妙,甚至不敢相信我現在已經在往軍艦岩的途中了。

  經過了雙獅岩之後,海浪開始變得波濤洶湧,船的搖晃也越來越大,浪花不斷的濺在我的身上,看著軍艦岩的距離越來越近,興奮的心情溢於言表。

<請自行點選開始>
   
 踏上軍艦岩的那一刻,心中的感覺只有感動可以形容。島上到處都是螃蟹、貝殼、珊瑚和魚群,生態之豐富真的難以形容,這裡的一切真是讓人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另外我也要感謝鄭大哥費盡千辛萬苦,想盡各種方法,最後把我裝相機的袋子放在保麗龍浮球上,用游的方式把我的相機運上岸,也才讓我有機會可以拍一些照片,真是太感謝鄭大哥了。

  我在岸上拍照的時候,鄭大哥開著船去接美亞美的大姐、英珍,還有一位東清國小的老師,不過後來因為漲潮的關係,其他人就沒有上岸了。



  回程途中,鄭大哥把準備好的餌丟入海中拖釣,慢慢的把船開回港口,這時候也吃著英珍帶來的肯德基,真是別有一番滋味。這時候,天空開始飄起了雨,鄭大哥搖搖頭說,今天都沒有中魚,又說了今天的潮流很亂,果真如大哥說的,雖然可惜,但對我來說卻也是一次難得的經驗。

  天空落下的雨滴越來越大,現在的我也開始為明天能否順利離開蘭嶼而擔心了起來。


  晚餐後,跟林山到豆芽菜去。今天林山跟漁人的阿翔在豆芽菜有一場表演。而這個晚上,也是我這次在蘭嶼的最後一個晚上,喝了不少的啤酒,「茫」的感覺很好,儘管外面的風雨再大,至少現在開心就好了。

2006-09-10 雨天

  要離開蘭嶼了,天空不斷的下著雨,很擔心自己沒有辦法順利的出去。十一點多,打通電話到機場,得到的答案是目前機場關閉。提著行李,跟大家道別,雖然不捨,但這就是個過程。


  今天早上所有的班機都取消了,很幸運的,我搭的這班飛機已經在空中了。雨還是不停的下,已經超過了原訂起飛的時間了,但因為天候的關係,飛機始終沒有要起飛的跡象。坐在機場裡,看著手錶,深怕錯過已經預定好的火車。

  一個小時過去了,廣播的聲音響起,「兩點四十分的班機,因為天候狀況不佳取消」,這時候的我心也涼了一半,英珍說,飛機也有可能會在蘭嶼過夜。現在的我只能繼續等待,「搭乘德安航空一點四十分班機的旅客,現在開始登機」,趕緊揹起了行李,準備登機。我知道我還是要走了,隨著飛機離開了蘭嶼,心理也開始飄起了雨,我知道我一定會再回來,只是離別的感覺很教人難受,捨不得大家,捨不得這座美麗的島嶼。我帶著滿滿的回憶,揮揮手,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in 的頭像
    Justin

    觀景窗的記憶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