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161.jpg

在「陪考」一文中,我曾經提到老爸回到童年住的老家,撿了一片屋瓦回家,那是一種對於童年記憶的連結,我一直很深刻的記得這樣的感覺,也被老爸那種很內斂的情感給感動。今年過年,在大年初二的這天,一如慣例的到彰化阿嬤家團圓,吃完飯之後,老爸總是會習慣回老家看看,雖然僅存的部分只剩下一堆的土角和荒煙漫草,但我深深相信那是老爸對於過去童年的追憶,看著倒塌的一磚一瓦、屋旁的楊桃樹...,很多過去的記憶彷彿又重新演了一遍,我沒辦法幫老爸帶走記憶,我能留下的是老爸記憶中的片刻。

照片 183.jpg

照片 151.jpg

照片 158.jpg

照片 161.jpg

照片 166.jpg

照片 168.jpg

照片 169.jpg

照片 173.jpg

照片 174.jpg

照片 179.jpg

照片 181.jpg

時間不可能從來,記憶總是深刻的被放在心中,我把一幕幕記憶的片刻變成觀景窗內的風景,存放在老爸的記憶抽屜裡。

 

我的老爸非常的內斂,不擅於把情感表達出來,以前也覺得老爸是個大男人,不得不說我從小是被打大的,如果生活在現在這個世代,應該會有社工來我家訪視吧!老爸在我的印象中,一直都是個很嚴肅的老爸,至少到我高中的時候都還是如此,但我慢慢發現當我到外地求學、當兵、工作之後,過去那個嚴肅的老爸慢慢的變得越來越溫和了。我是個社工,我常常鼓勵著家長可以多抱抱自己的孩子,鼓勵家長表達對孩子的關心,但對我來說,這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情,因為他是我老爸,記憶中那個嚴肅的老爸,我很開心我開始練習了,就在除夕夜那天。

 

下次換說說我老媽吧,我想主題就叫做「老媽的吹風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