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432

  離開了素可泰,我搭上了往清邁的長途巴士,時間是早上的九點左右,當我到清邁的長途巴士站,已經是下午將近兩點,原本已經有訂好GH的我,因為在素可泰多待了一天,所以必須要先去找好住的地方。雖然手上有清邁的地圖,但在當下完全不知道自己的方位,所幸遇到了一個也剛好要到古城區的老外和泰國女生,就這樣順利搭上了往古城區的雙條車。這個泰國女生,過去曾經來過台灣,但是不太願意去提過去的那段過程,聽那個老外說,好像是不太好的經驗吧!

【宋干節】

  宋干節是泰國的新年,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會有為期一連三天的狂歡活動。這是我第一次的泰國旅行,沒有經歷過什麼是宋干節,頂多只有在泰國的電影裡面看過。在清邁的宋干節很瘋狂,這三天的時間,甚至更早之前就開始醞釀著過年的氣氛,很多的泰國人、外國人都聚集在此,不分年紀、不分國籍,所有人都拿著水槍或是拿著水桶找目標攻擊,當然能夠在護城河邊可以很順利的補充水源,在這幾天的時間內,走在街上不溼是很困難的一件事情,甚至有些人還會在水裡面加上冰塊,被冰水噴到的感覺就好像內心揪了一下,大家就這樣從早玩到晚上,整個清邁都陷入了瘋狂的程度。

  我在宋干節的前一天就到了清邁,我從公車總站搭乘雙條車來到靠近古城的地方,在搭上嘟嘟車到塔佩門附近準備找落腳的GH,雖然還沒有真正到了宋干節的當天,不過已經很明顯的感覺得到這個城市充滿著歡樂的氣氛,而我在嘟嘟車上也成了路人攻擊的對象,對於還沒有找到住宿的我來說,感覺有一些可憐,不過也提醒大家,如果要在宋干節的時候來清邁旅行,事先找到住的地方是非常重要的,我則是問了十幾間之後,才終於找到了1個晚上250泰銖的房間。對於房間,已經沒什麼好挑剔了,最重要的是找到了可以落腳的地方。然而也在休息片刻之後,帶著我的相機到街上去被潑水了...

也因為到處都是水,所以相機的防水就非常非常的重要,我並沒有事先就準備好防水的套子,我很克難的運用了塑膠袋,把塑膠袋的底部撕了一個小洞然後套在鏡頭上,用遮光罩來固定塑膠袋,就很克難的運用這樣的方式來拍照,雖然還是有一些風險,但是很想拍照的我還是就這樣上了...

DSC_4398

DSC_4411

DSC_4437

DSC_4467

DSC_4499

DSC_4503

DSC_4517

DSC_4524

DSC_4545

DSC_4569

DSC_4574

DSC_4589

DSC_4593

DSC_4634

DSC_4672

DSC_4700

DSC_4735

DSC_4739

DSC_4750

DSC_4753

DSC_4761

DSC_4764

DSC_4768

DSC_4788

DSC_4790

DSC_4809

DSC_4814

DSC_4891

DSC_4906

DSC_4913

DSC_4935

DSC_4974

DSC_5060

DSC_5103

DSC_5105

DSC_5135

DSC_5153

DSC_5164

DSC_5189

DSC_5193

DSC_5202

DSC_5225

DSC_5261

  

-------------------------------------------------------------------------------------------------------------------------------------------------

【古城‧風景】

在清邁待了4天的時間,其中有3天的時間都是在經歷潑水的過程,一直都沒有辦法好好的感覺清邁古城的優雅,只能利用空檔的時間在古城內的寺廟漫走,參觀了每一座寺廟,也是讓自己站時可以脫離溼身之害的時間。這幾天,我選擇用雙腳當自己的交通工具,遠離一級戰區(護城河、塔佩門),古城內的街道上還是有零星的戰火,不過感覺起來友善多了,看到背著相機的我走著,有時候會選擇放我一馬,或是輕輕的在我身上潑一點點的水,坦白說,因為宋干節的關係,讓我沒有辦法好好的感覺這優雅的古城,或許安排下一次的旅行可以有不同的感受。


DSC_4825

DSC_4832

DSC_4834

DSC_4837

DSC_4859

DSC_4867

DSC_4872

DSC_4988

DSC_4997

DSC_5003

DSC_5011

DSC_5012

DSC_5019

DSC_5028

DSC_5035

DSC_5042

DSC_5044

-------------------------------------------------------------------------------------------------------------------------------------------------

【回家】

結束一段旅行意味著要回到現實生活面對工作,對於這過程中的輕鬆、自在感覺到不捨。第一次在泰國的旅行,旅程中有很多的驚奇,喜歡這裡的友善、喜歡這裡的方便、喜歡很便宜的按摩...,用自己喜歡的速度、方式在這個國家的不同城市漫走,有休息跟充電的感覺,特別是在一段忙碌的工作之後。或許不久之後,我會再次踏上清邁的土地,逛古城、騎大象...再一次讓自己內心滿足的旅行。

DSC_523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邁 宋干節 潑水節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