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閒的午後,上了國道四號,雖然是冷漠的開始,下雨的結束,但過程卻是令人玩味的...

2005-09-25 

神岡[崑派餅店]-30

  我從東勢到神岡,地理位置還算是蠻近的,利用國道四號接神岡交流道會比較便捷一些。到了神岡的街上,對神岡不太有印象,也不知道該怎麼樣去尋找微笑商店,碰巧的就找到了中山路,而微笑商店「崑派餅店」正好位於中山路上。

  「崑派餅店」的位置還算是蠻好找的,正好位於路口,旁邊正好也是非常有名的「犁記餅店」。來到了崑派餅店,不得不說其實有些小失望,因為老闆娘冷漠的關係吧,蓋完印章之後也有禮貌的跟老闆娘說聲謝謝。雖然有點覺得無奈,今天的第一個印章就遇到這麼冷酷的老闆娘,不過又能如何呢?或許剛好遇到老闆娘心情不好的時候吧!不要想太多了,繼續帶著微笑前進吧!

大雅[六兩一碗生活茶食館]-31

  民生路是神岡和大雅之間的主要連接道路。

  正好是中午吃飯時間,「六兩一碗生活茶食館」的店內幾乎湧入滿滿的客人。一走進店內就聞到撲鼻而來的香味,口水差點就流了下來,我只好蓋完章就離開了,不過我知道下次來大雅有個可以吃好料的地方了。

沙鹿[陳石城肉脯店]-32

  大雅和台中西屯正好位於相鄰的位置,也有一條路可以直接通往。我很久之前就已經知道有條路了,只不過一直沒有走過。看著地圖,只能朝著自己認定是對的方向走,沒想到竟然就這樣被我矇對了,其實也是一半矇對,另外一半則是認為延著大度山邊走應該就沒有錯了,結果就真的接到東海市場附近的西屯路。

  往著「都會公園」的方向走去。都會公園雖然已經來過很多次,不過都是晚上的時間來,白天來,這還是頭一遭。沒想到星期日的中午還蠻多遊客正在騎腳踏車,但因為到都會公園管理中心必須要步行一小段路,並不想為了十幾分鐘而付停車費,所以我就打消了在這裡蓋章的念頭。也讓我想起大概四五年前的都會公園,四周沒有像現在一樣的攤販林立,當時大家都說都會公園的治安有些亂,常常會有飆車族或是有人在都會公園尬音響,但至少我過了那麼多次,很少遇到不好的事情,不過晚上到都會公園最好還是要多注意自身的安全。

  回歸主題,沒有在這裡蓋到章,就馬上驅車往沙鹿的市區前進,找了一會,「不小心」的就找到了位於市場裡頭的「陳石城肉脯店」。在找的過程中,我就大喇喇的把車開進了市場,所有的人都用異樣的眼光看著我,也差一點造成嚴重的塞車,想想自己對於這裏不熟悉,做一點丟臉的事情也是無法避免的,但如果有機會能夠先了解的話,或許這些狀況就可以避免了。

  在附近繞來繞去,就在沙鹿診所旁邊的小巷子裡面找到一個可以暫時停車的地方,走到市場裡頭的肉脯店。無論是店內或是外觀,都能夠感覺出來這間店是有那麼一點歷史,並不像是現在一般的商店一樣,裝潢的光鮮亮麗,而是保留著一種「純樸」的味道。身材很有福氣的老闆娘拿了印章給我,店內正好有一位先生正在買店內的特產-「肉角」,就一直很好奇的看我在蓋什麼印章,就這樣跟我閒聊了起來,還說有機會他也要加入台灣走透透的行列中,補充說明,這間店的「肉角」真的還蠻好吃的,一包大約兩百大洋左右。

  揮別了位於市場裡頭的這一間老店,走在市場裡頭,大家都正在忙著收拾,想想,這就是生活吧!大家都正在為著生活而忙碌著,而我顯得就有些許的優閒,我也期待自己利用當兵的這段時間,還沒有真正面臨到就業的壓力時,可以到處的走走看看,開拓自己的視野,這也是一種很棒的收穫。

龍井[艾凡里咖啡店]-33

  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來到龍井蓋章了,只不過第一次的時候是在比較靠近大肚的「下龍井」,而這次是來到東海附近的「上龍井」,也發現原來大部分的微笑商店都在這附近,難怪自己第一次怎麼找都找不太到,而這次就是我第二次來龍井蓋章了。

  「東海藝術街」總是給人一種很悠閒的感覺,除了逛街之外,走累了,還可以去咖啡廳悠閒的享用下午茶,這樣的感覺不叫「悠閒」嗎?或許已經沒有更好的形容詞了。在街上,我也發現很多人喜歡帶著相機來這裡拍照,無論是人像攝影或是街頭隨拍,或是拍拍這裡的景物,這裡真的是個很棒的地點。

  而我也揹著相機,自以為悠閒的走在藝術街上,不時也走到小店去逛一逛,感覺真的還蠻輕鬆的,邊逛也邊找哪些地點可以蓋章。欸!「艾凡里咖啡廳」的門口貼著綠色的微笑貼紙,找到了第一間可以蓋章的地點,繼續往上走也找到了其他可以蓋章的微笑商店,不過我還是選擇在「艾凡里咖啡廳」蓋下了龍井的微笑印章,沒有為什麼,只因為看起來的感覺比較喜歡吧。

  午後三點,遠方的天邊飄來了一大片的烏雲,瞬間讓太陽公公失去了笑容。但天氣似乎沒有改變這裡輕鬆的氣氛,大家還是依舊的逛街、拍照、喝下午茶,只因為這就是東海藝術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