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十假期,能夠跟好久不見的學長、同學們一起出去走走,感覺真好,多麼希望這樣的機會能夠一直這樣下去...

2005-10-08

二林[米倉]-34

  今天早上八點的季後賽是洋基對天使,原本一路落後的洋基,終於在五局開始逆轉領先天使,不過終究還是敗給了天使隊。

  關上電視之後,把該帶的東西先整理好,先到台中市的干城車站接了一個學長、一個同學,帶著輕鬆又愉快的心情出發了。車子上了大雅交流道,雙十連續假期的第一天,台中市區的交通並沒有跟著放假,而是一樣的忙碌,反而是高速公路上的車潮舒緩了許多,接近彰化路段,車子的速度明顯的慢了下來,似乎也有開始塞車的情形,於是我就近選擇了下彰化交流道。省道了情形似乎好了許多,不過往鹿港的人也還是蠻多的,幸好台19線並沒有出現壅塞的情形,道路狀況還算是蠻順暢的。

  沿著台19線一路南下到了溪湖,再向西往二林的方向,先到二林去接個正在當兵的同學,他帶我們到到二林著名的三級古蹟「仁和宮」前去吃快炒,下午一點多了,肚子也有點餓了。

  「米倉」,位於二林的郊區,周圍大多都是農田及葡萄田。之所以叫做「米倉」,應該也是因為旁邊正好就有一個大米倉。走進餐廳內蓋章,我深刻的感受到了彰化人的人情味,除了帶有點「很道地」的口音之外,整個親切感也幾乎滿分,還說想跟我們一起去玩,搞得氣氛有點僵,不過也因為如此,縮短了陌生量表的距離,這裡的服務生還算是蠻有趣的。

  在往西螺的路上,看到很多的攤販車上賣著金黃色的「黛安納香瓜」,看起來很香甜可口,但是老闆卻在此時潑了我們一盆冷水,說要放兩天之後才可以吃。不過老闆卻強力主打他的另一項產品-「無籽西瓜」,說真的,看起來真的不怎麼樣,不過老闆的三寸不爛之舌還是成功的說服我們花錢,真的吃起來不是很甜,不過總覺得有種被騙的感覺。

新港[新港軒]-35

  新港鄉的「奉天宮」在地方就如同大甲的鎮瀾宮,都是很受到重視的信仰中心,論名氣或許沒有鎮瀾宮來得大,但論規模可是不輸給大甲鎮瀾宮。

  不得不說,一到了新港就有了一個不愉快的開始,把車停在路邊,旁邊來了幾個阿伯一直問我要不要買「金紙」,還說沒有買,車子不能停在這邊。覺得還蠻莫名奇妙,原本不想理會,但又擔心車子會遭受到惡意的損壞,所以只好把車子移到其他的地方停放。對於這種路霸的行為,真是令人感到不恥,心情也受到了小小的影響。

  奉天宮的外牆用網子罩住,看似正在進行外牆的整修。今天恰好有從台北來的進香團,有迎神的儀式。前面幾個打頭陣乩童,拿著郎牙棒、流星垂,不停的往自己的背上打,血不停的流,感覺很痛的樣子,不過這些乩童有著「神明護體」,「應該」沒有什麼大礙吧?!很少有機會看到這樣的風俗,感覺上還蠻新鮮的。

  台灣似乎存在著一種現象,香火鼎盛的廟附近往往都有一些有名的餅店,像是鹿港、北港,新港也是如此。微笑商店「新港軒」也是間餅店,熱情的老闆娘一直不斷的請我們試吃各種糕餅,還倒了熱茶給我們喝,老闆娘也真是會做生意,當然同學們也買了不少。老闆娘的熱情讓我們印象深刻,人家也常說,鄉下地方總是能夠感受得到濃厚的人情味,去除了勢利的阿伯,我想這一切都是很棒的經驗。

民雄[五妹的店]-36

  來到「民雄」,當然不能不來品嘗民雄的肉包、鵝肉,甚至到民雄鬼屋去冒險,前面兩樣我的確都已經品嚐過了,但至於民雄鬼屋,我必須承認自己是個膽小鬼。

  同行的學長正好有一位念中正大學的研究所,對民雄的大街小巷可以說是瞭若指掌,說是「民雄通」一點也都不為過。學長帶我們到一間位於工業區附近的微笑商店「五妹的店」,如果是我自己來,應該找不太到吧!

番路[紫雲景觀休閒咖啡]-37

  晚上學長請大家在嘉義市吃日本料理,後來又先後到了蘭潭、仁義潭去逛逛,晚上還蠻有氣氛的,涼爽的氣溫,靠在欄杆上聊天,真是一種不錯的感覺。學長提議可以到半天岩去看夜景,學長說有朋友在那裡投資了一間咖啡廳,可以過去看看。

  來到了「紫雲景觀休閒咖啡園」,就這麼剛好也是「番路」的微笑商店,坐在屋頂的露天座椅,遠眺山腳下,除了黑鴉鴉的一片,還有一層薄霧,沒有辦法能夠看得到夜景,有點小失望。

  晚上十一點是「天龍座」流星雨的極大值,但似乎今天沒有機會可以看得到流星劃過,或許也是因為以前在埔里的時候看到流星雨的機會還算是蠻多的,因此並沒有太失望的感覺,今天晚上能夠和大家一起在山上聊天、喝點小酒,感覺比看到流星雨更棒,也不知道有多久不曾有這樣的感覺了,時間沒有辦法停止,但我卻能夠記住這刻的感動。

  當酒意緩緩退去,看看手錶也已經是深夜一點多了,差不多也該回住的地方了,好好的休息才有精神繼續漫游嘉義。夜,晚安!

2005-10-08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