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651

台東美麗灣度假村的案件已經延宕八年的時間,在101年6月2日的這天,又重新提了環評。

今天參與了抗議活動的影像記錄與環評的過程,不同的人站在不同的位置有不同的思考,支持和反對的人都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這件事情,也導致意見一直無法一致。不過這次的環評會議著重的都是公共工程方面的專家,確少了生態或是人文方面的學者,的確讓人感到有些不夠周延的部分。反對方站在法律及環境保護的立場、居民則是站在支持方,在乎的是家庭生計,過程中也有不少的意見衝突,最後也沒有形成結論。

DSC_6508

DSC_6522

DSC_6530

DSC_6533

DSC_6536

DSC_6539

DSC_6552

DSC_6554

DSC_6558

DSC_6564

DSC_6571

DSC_6572

DSC_6573

DSC_6576

DSC_6583

DSC_6588

DSC_6603

DSC_6624

DSC_6628

DSC_6633

DSC_6642

DSC_6651

DSC_6654

DSC_6661

DSC_6674

IMG_2166

DSC_6685

我是個生活在台東5年的假台東人,我喜歡這片土地就像很多台東人一樣。

我站在反對的一方,我的擔心就像是很多人的擔心一樣,美麗灣度假村是個具有代表性的案子,後續其他東海岸的開發案或許正蠢蠢欲動的等待著美麗灣度假村後續的發展和結果,可以想像的是一旦開始營運,其他開發案或許就會與後春筍般的不斷冒出,那是多麼令人擔心的一件事情。我承認我有我自私的想法,我多麼希望未來我開車在東海岸的時候,可以看到的是椰子樹和美麗的大海,我不想看到的是華麗的大飯店或是人類自以為建設的景觀建築,僅讓少數人獨佔資源,我不想以後去看海需要買門票,去游泳需要買門票...希望這片土地上存在的人情味永遠不會消失。

但,醜陋的建築物是可以消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