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國慶的假期,多請假一天,對我來說等於放了一次的小年假一樣。在還沒有回到台中之前,就一直有計畫想要回埔里走走、看看!也想利用國慶假期到日月潭拍煙火,所以就約了阿華一起。

從大三升大四的暑假開始,日月潭每年都有很棒的煙火表演,當然只要有時間、有機會我也一定會親自參與,畢竟有了地利之便。特別是第一年的時候,有許多國外的煙火團體到台灣來表演,後來才知道是煙火比賽,那一年真是看得很過癮,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澳洲的煙火秀,之後的幾年,因為經費的關係,也沒有國外的團體到台灣來表演,台灣自己施放的煙火,說真的,精采度還真的差了很多,特別是還有一年真的是看到「煙火」,看到的就是「煙」跟一肚子的「火」,有那麼一些失望,不過只要自己有時間,還是會願意到日月潭來看煙火,或許這是一種感覺吧!也利用這個機會到學校走走,回味埔里的點點滴滴,感覺好像就是找個藉口讓自己去做某些事情吧!於是,今年我又回來了!

大約四點多就已經到了日月潭,沿途就已經可以感受到這次的煙火秀又帶來了許多的人潮與車潮,還好我有前車之鑑,並沒有打算開車進到日月潭裡面,而是跟夢蘋借了機車,畢竟在車陣中,還是騎機車比較好鑽。我們環潭一圈來到了水社,車陣真是讓人感到有些恐怖,連騎機車要鑽都不是那麼容易,這樣的景象或許就這一年一次的機會吧!日月潭原本就是個熱門的景點,又遇到了連續假期,又剛好有音樂會和煙火的表演,更是吸引的大批的人潮,連肚子餓要買東西都還要排上半個小時左右,真是讓人無言。

確定煙火施放的地點,也找到了絕佳的拍攝地點,就等帶著煙火施放的那一刻。

我錯過了,就在第一發煙火要開始施放之前,我竟然發呆了,聽到了碰碰的聲音才意會到已經開始放煙火了,心中不免有些小小的遺憾。拍煙火對我來說,經驗值還在慢慢的累積中,只能從別人分享的照片中還有一些討論的文章中了解到拍攝煙火的技巧,最難的還是要實際的操作。然而這次的經驗,雖然有絕大部分的成果都是自己不滿意的,可是也拍了幾張自己覺得還不錯的作品,也算是給自己的鼓勵!前面兩段施放的煙火感覺都還蠻不錯的,不過也有很多人以為煙火已經施放完畢就離開了,反而卻沒看到最後精彩的部分,可是最後面十分鐘的煙火,卻也讓人感覺到有些可惜,因為又出現了很多的「煙」還有「火」,但還沒有到達一肚子火的狀況啦!所以後面拍的照片都可以看到有一陣一陣的煙,也是比較可惜的部分。

 

中場休息

下半場開始,都是煙!

拍攝煙火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要怎麼樣把煙火拍得恰到好處,構圖的感覺又很協調,要搭配背景或是其他存在空間中的條件因素,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容易,不過本來想像就沒有那麼容易,再接再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