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207.jpg

這篇文章對我來說不算是遊記,而是一種對於自己生命的整理

我住在東勢,東勢是我的故鄉

但一直覺得很汗顏,自己好像並沒有機會好好的去認識自己的家鄉

卻其他的地方反而好像都還比較熟悉

東豐綠廊開通已經很長一段時間,自己卻也還沒有機會從頭到尾走一遍

在226這天,跟老姊借了小折來騎

說實在話,騎小折背著相機真不是一件舒服的事情

但過程卻可以感受到一絲絲的輕鬆與自在

特別是當我聞到桂花的香味,真的是有種心曠神怡的感覺

在加上最近自己的情緒有些起伏不定,乘著風、流著汗

彷彿一切的情緒都隨著輪胎的轉動而消失

1.大甲溪
DSC_2201.jpg

2.梅子鐵橋
DSC_2203.jpg

3.老姊的小折(還真是不錯騎)
DSC_2204.jpg

4.櫻
DSC_2209.jpg

5.羊蹄甲
DSC_2225.jpg

現在正是羊蹄甲盛開的季節,在東豐綠廊上種了很多的羊蹄甲,紫色的花朵是那麼的平易近人,夕陽下的身影更顯得迷人

6.生活
DSC_2234.jpg

走在鄉下的小徑上,這樣的景色在鄉下隨處可見,家家戶戶可能都有自己小小的田地,人們耕作著蔬菜或是水果,可能是為了賺錢,也可能只為了讓自己的家人飽足,這些人都在為了自己的生活而努力,有時候在家裡也吃得到左鄰右舍拿來的蔬菜,都是最甜美的滋味。

7.休息
DSC_2245.jpg

8.玩?回家?
DSC_2248.jpg

剛放學的孩子,走在鄉間的小路上,要去朋友家玩?還是要回家?

9.相伴
DSC_2252.jpg

這是幸福的畫面,讓人忍不住想停下車,按下快門,當然有一些期待老伯伯能夠牽起老奶奶的手,雖然沒有,卻有著一種距離的美,他們在聊著什麼呢?!聊著孩子?聊著兩個人相戀的經過?還是聊著今天晚上要吃什麼呢?你覺得呢...

10.追火車
DSC_2258.jpg

還記得火車停駛的那一天,我已經記不得是我幾歲的事情,我跟老爸擠在火車上,搭著末班車從東勢出發,火車的聲響扣隆...扣隆...在我的小時後也會跟著姐姐搭火車到豐原去逛街,我記得我看著窗外,和坐在對面的姐姐說話...

11.新生
DSC_2270.jpg

在柔軟的大地上,不斷的有新生命努力的從地底發芽、茁壯,即使外面的世界充滿著風風雨雨、烈日照射,還是要努力的活著,看到這樣的畫面也讓自己特別有感覺,特別是在自己情緒煩悶的時候,綠色的芽苗彷彿正在告訴自己這世界還是充滿著希望,無論遇到什麼樣的挑戰,都要更勇敢的去面對未來的生活。

 

騎單車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

可以用20公里的速度讓自己重整

寫著寫著更覺得這不是一篇遊記

而是一種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