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古老的傳說,看見北極光就會幸福一輩子。我並不打算介紹這齣戲的內容,只是想單純分享自己看完戲之後的感覺。

第一次接觸屏風的戲是在96年的冬天。第一次走進劇場看的是【女兒紅撼動版】,原來舞台劇的呈現方式也可以這麼特別,內容也是可以這麼催淚,從那夜之後,我幾乎每半年就會走進劇場去看一場屏風的戲,之後也看了【半里長城輝煌版】、【京戲啟示錄典藏版】、【六義幫】和最近剛看的【北極之光鍾愛版】,也計劃在今年年底要再去看【合法犯罪】。

每次看了屏風的戲,心裡都會有許多的感動,除了劇情和表演之外,整個空間彷彿有一種特別的氛圍一直不斷的吸引著我。這次看了【北極之光】之後的感覺也是,到現在心裡面還是有很多的畫面不斷的重新上演,接吻的那幕、媽媽斷氣的那幕...。在回台東的火車上,我又重新翻了一遍節目介紹,看著文字和照片,彷彿自己又坐在劇場中重新回味了一遍。

 

我喜歡這句台詞

「旅行是為了看見心中的風景」

一字一句就這麼樣的貼近著我現實生活中的感覺,也因為這樣,更能夠打動我最深刻的感受。

 

我想像著自己也在阿拉斯加的貝羅等待著北極光,期待著永遠都不會天亮。

我在北緯69度等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