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664.jpg

自從風災之後,一直想要拍以「新生」為主題的照片,過了一個多月了,也一直沒有很大的動力拿出相機來拍照,直到最近,有些內在的情緒彷彿又重新被釋放了出來,再加上最近又看了吳乙峰導演所拍攝的紀錄片「生命」,更是有深刻的感觸與感動,總覺得人只要活著都充滿著無限的可能與希望,只要我們有不放棄的態度,所經歷到的困難就只是過程。

我一直深信著照片可以傳遞拍照的人想要說的話,有時候不需要太多的註解就可以容易的把自己當下的感受傳給觀賞的人,這是一種很奇妙的過程,當然我也希望可以藉由我的眼睛,我所拍出來的照片感染一些人,重新燃起對於生命的熱情,無論是想要出去旅行或是對於生命的態度有新的詮釋,對我來說都是很棒的過程,當然我也自知自己沒有那麼厲害,可以去感染很多人,但是對我來說,可以讓一些身邊的朋友重新看見生命中有許多不同的事情值得我們去做,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這就是值得去做的事情,雖然有時候是用語言,但更多時候或許照片更可以讓人深思。

DSC_1609.jpg

【存在】

 

DSC_1629.jpg

【熱情】

 

DSC_1654.jpg

【標籤】

 

DSC_1659.jpg

【新生】

 

DSC_1664.jpg

【滋養】

 

生命,用很多不同的形式存在這個世界中,像是牆縫中的探頭的小草;爬在樹幹上的蝸牛;產房中剛出生的嬰兒;在馬路上牽著手散步的老夫妻...,很多很多都發生在我們的周圍,只是我們不經意的遺忘,有機會停下腳步看看常經過的大樹是否長了新芽,隔壁的小黃是否生小狗了...多花一些時間留意身邊的事物,或許我們會對於生命有重新的認識與感動,也更了解自己存在的意義,而能夠對於身邊的一切有更多的關心與珍惜,讓生命多了新的熱情而感動了更多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