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425.jpg

荒廢了將近三個月的部落格終於要復活啦!

旅行回來也已經差不多兩個多星期的時間了,除了有60多G的照片需要整理之外,也一邊開始著手準備找工作,從虛幻中要回到現實的確需要一點時間,但這就是我接下來該去面對的現實生活吧!

在這段時間中,自己幾乎每天都宅在家裡,每天凌晨兩三點睡,睡到中午過後才醒來,這樣的生活一直讓自己覺得很糜爛,送完一份履歷的當天,約了聶寶、明浩一起到埔里、合歡山去拍照,我想也該讓自己跟相機透透氣了。

每次回到了埔里、合歡山,心裡總是就會有一種莫名的熟悉感,可能就是因為熟悉,很多時候就會想要去感覺相同的氛圍、相同的溫度、相同的景色和不同的心情。

‧‧‧‧‧‧‧‧‧‧‧‧‧‧‧‧‧‧‧‧‧‧‧‧‧‧‧‧‧‧‧‧‧‧‧‧‧‧‧‧‧‧‧‧‧‧‧‧‧‧‧‧‧‧‧‧‧‧‧‧‧‧‧‧‧‧‧

【鐵帽】

而這次到埔里的路上,特地去了傳說中的「鐵帽咖啡館」,其實也說不上什麼傳說,反而要提到在大學四年的過程中,經過中潭公路無數次,卻一直都沒什麼感覺跟機會特地停下車,而這一次會去,還是因為聶寶提到了開鐵帽咖啡館的大哥是他在花蓮認識的朋友,因緣際會之下才在六年後的這天造訪。我只能說,很多時候太刻意反而什麼都不會發生,有的時候就需要一點機緣跟巧合!這天很熱,我喝了一杯帶著友情和溫暖的冰咖啡...

鐵帽咖啡館座落在中潭公路上,是一個用很多「鐵」為素材的咖啡館,所有的外觀設計、製作全都由鐵帽大哥一守包辦。在聽著大哥說,自從國道六號開通了之後,中潭公路上的車子只剩下原本的十分之一,相對的客人也少了很多,不過假日還是會有特地前來的客人,大哥也說,只要大哥在的一天,鐵帽咖啡就會繼續存在,我想未來如果經過這裡,喝杯咖啡絕對是很好的選擇。

DSC_6219.jpg

DSC_6226.jpg

DSC_6230.jpg

DSC_6233.jpg

‧‧‧‧‧‧‧‧‧‧‧‧‧‧‧‧‧‧‧‧‧‧‧‧‧‧‧‧‧‧‧‧‧‧‧‧‧‧‧‧‧‧‧‧‧‧‧‧‧‧‧‧‧‧‧‧‧‧‧‧‧‧‧‧‧‧‧

【不起眼的百嶽-石門山】

我喜歡山,因為我永遠不知道今天山上的天氣是晴是雨;有霧沒霧...,山總是讓人捉摸不定。來到合歡山不下數十次,不同的季節、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夥伴...都有不同的感受。說著說的,我又跟聶寶說著「我想去爬山了!」

‧[ 石門山的三角點 ]

DSC_6285.jpg

嚴格說起來,石門山應該算是很容易摘的百嶽,不需要什麼裝備,號稱穿拖鞋都能夠攻的山。停好車之後,大約步行20-30分鐘的時間就可以走到三角點。

 

‧[ 金翼白眉/石門山 ]

DSC_6263.jpg

 

‧[ 合歡‧軌跡/昆陽 ]

DSC_6367.jpg

 

‧[ 星雲/昆陽 ]

合歡山銀河.jpg

很幸運可以拍照這張星雲的照片,離開石門山之後,武嶺還是起著大霧,沒料到入夜之後,雲霧開始散開,川芎的天空上盡是滿天的星斗,在同一片星空下,回想起大學看到相同景色的感觸,多年後的現在,一樣的星空,卻有很多事情已經慢慢的在改變。

‧‧‧‧‧‧‧‧‧‧‧‧‧‧‧‧‧‧‧‧‧‧‧‧‧‧‧‧‧‧‧‧‧‧‧‧‧‧‧‧‧‧‧‧‧‧‧‧‧‧‧‧‧‧‧‧‧‧‧‧‧‧‧‧‧‧‧

【五城晨景】

自己在埔里生活了四年的時間,竟然不知道再埔里附近有這樣一個看日出很棒的地方,透過明浩的推薦才有機會一窺究竟,自己的技術跟經驗還沒有辦法把很美的景色記錄下來,還有很大的進步的空間,因此就只有挑幾張分享,很期待下次還有機會可以再來五城拍到更棒的照片!

DSC_6398.jpg

DSC_6507.jpg

DSC_6510.jpg

DSC_6514.jpg

DSC_6515.jpg

DSC_6520.jpg

備註:五城位於南投縣魚池鄉,距離埔里大約二十分鐘左右的車程,因為地勢高,再加上這個季節水氣充足,是個拍晨景絕佳的地點,不過也因為是熱門的攝點,如果需要好一點的位置就需一早點去卡位。

 

我一直覺得我會因為想拍照而出門走走,慢慢的我才體會到,原來我追求的只是一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