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年的時間可以改變多少事情七月二十二日

在北京跟朋友看了唐山大地震這部電影

電影剛開演沒有多久,眼淚就像關不住的水龍頭

一直不停的從眼眶中湧出

當下的我已經分辨不出來是劇情還是內心的投射帶給我的觸動

我可以感覺得到自己噤聲的流淚

很多的情緒、感覺似乎瞬間湧出

這是屬於我的一段記憶

一段難忘的記憶

 

長大之後

常常覺得一切都不一樣了

身邊的朋友很多都長得不一樣了

感覺也都不一樣了

家裡附近的街巷

已經不是我小時後記憶中的那個模樣了

我念過的東勢小學、東勢國中也都已經不是過去的樣子了

改變似乎就是一直不斷演變的過程

只是這一切因為九二一而變得太快了

 

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方式來紀念這個我曾經經歷過的日子

在去年,我選擇了在埔里的紙教堂參加的十週年的守夜活動

今年,我選擇在電腦前面默默的等待著時間的到來,用文字記錄下現在的感覺

 

如果九二一是無法磨滅的事實

我寧可選擇這樣的過程能夠在我的生命中留下深刻的意義

這是一段刻骨銘心的過程

我永遠無法忘記我以為我已經失去親人的感覺

到現在

我能夠勇敢的給自己的家人一個擁抱

只為了不後悔

我能夠用最真實的感覺去面對每一個時刻

只為了珍惜當下

 

太多的事情一直不斷的在改變

包括對於過去記憶的遺忘

或許是不願想起

都好

我選擇記得這天、這個時刻

因為這是我生命中的一個永難忘懷的片刻

這是當下情緒的抒發

 

11年。

紀念

 

2010.0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