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875.jpg

一直以來,我很想用照片來記錄下身邊所發生過的故事,而這些故事可能來自於自己,也可能來自於朋友,只因為發生過,這些故事就有存在的價值,過一些時間,當沒有人提起,或許再也沒有人記得曾經發生過的事情。而這些故事,就像是煙霧般的消逝在風中,我想做這件事情對很多人來說或許沒有太大的意義,但對我來說,只因為它曾經存在過,就有意義。

上個星期去了泰航位在台北師大附近的租屋住個一個晚上,我在他的床緣看見了一隻熊貓,也引起我的好奇心,於似乎勾起了一段屬於他跟妹妹的故事...

DSC_0864.jpg

泰航,他是高雄人,但目前在台北生活,不過也正準備搬回高雄。我覺得他極有可能是未來的編劇家或是導演!他也是我的一個很要好的大學同學,是無話不談的那一種。

認識他從大學到現在,也已經將近10年的時間,我眼中的他有著「非」常人的思考邏輯,簡單來說就是很「跳痛」,也因為這樣,讓我覺得他一直是個很有內涵的人!他很勇於實踐夢想,他一直很期待能夠從事表演工作,也因為實踐夢想而來到台北,雖然在過程中不是那麼容易,但他做了很多的努力,勇於嘗試,但現在的他還在經歷一段挑戰的過程。

言歸正傳...這個故事要從這隻洋娃娃,也就是這隻熊貓開始說起。

DSC_0870.jpg

「這是我妹妹在家政課的時候做的...」泰航娓娓道來這一段故事。

他有一對雙胞胎的妹妹,家人之間的感情非常的要好,常聽到他說會跟兩個妹妹躺在床上聊天,有時候一聊就聊到早上。這隻熊貓是其中一個已經選擇離家的妹妹在家政課的時候親手縫製的,他要上台北生活的時候,也把這隻熊貓一起帶在身邊,似乎就像是家人一樣,特別是在妹妹離家後,這隻熊貓似乎也是他跟妹妹之間割捨不掉的情感。

DSC_0872.jpg

泰航一個人在台北生活一年的時間,不可否認我自己也很訝異他會選擇北上工作,但這對他來說是個追求夢想的過程,雖然路途中會跌跌撞撞,他還是選擇堅持下去。這段時間,因為在台北的生活和人的關係,讓他覺得自己很不透明,只能夠在回到家,躺在床上,這隻熊貓似乎就像是個家人一樣,默默的陪在他的身邊,雖然不會說話,但也給了他很多溫暖與支持的力量,就像跟家人在一起,總是充滿著自在與喜樂。

DSC_0882.jpg

泰航一直是一個很內斂的人,不太習慣會把自己的情感真實的呈現,特別是對家人的部份,他總是輕描淡寫。當我邀請他跟我分享熊貓故事的時候,他還有一點點的不自在。不過當他手上抱著這隻熊貓,多了一種安定感,開始跟我分享自己在台北工作的經歷和妹妹的故事,聊著聊著,我似乎感覺到言談中多了一種不可言喻的氛圍。

 

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