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莉」雖然你來了,差一點讓我們沒有辦法順利成行。不過也要感謝你,因為你也才讓我們有這麼棒的旅行。

2005-09-02~04 

台東[老台東米苔目]-14

  九月一日,高雄天氣晴。沒有任何昨天颱風的影子,今天是個適合旅行的好天氣。

  9點08分的火車往台東,火車上大約只坐滿了六成!今天火車上的空調很清新,空氣中有一種自由的味道,火車穿梭在南迴鐵路上,進了一個又一個的隧道,一會看得到海,一會又消失在隧道裡,海似乎變成一段一段的。

  過了太麻里站,空氣中彷彿聞到記憶中鳳梨釋迦的味道了。我也記得三年前的暑假到台東當志工時,刻意選擇了在台東太麻里下車,一出了火車站就看到太平洋,我感受到了現實與想像中的差別,走了大約十五分鐘才看到了第一間的便利商店,這裡的感覺似乎有些許的荒涼,雖然有些錯愕,但感覺卻很新鮮,一次很難得的經驗。

  火車上的廣播:「本列車的終點站台東到了,請各位旅客準備下車。」一出了車站,我就感受到東台灣天氣的熱情!台東,我來了!

  火車站旁的公車正在等待要往台東市區的旅客,不一會就擠滿了要到台東市區的乘客,在總站下了車,台東的太陽真的是太恐怖了,才一會就留了滿身汗。原本打算帶大家去吃「大樹下米苔目」,很不巧的今天沒有營業,所以只好到另外一間也很不錯的「老台東米苔目」,先填飽肚子之後再準備去搭船吧!

綠島[大哥ㄉ故事]-15

  搭計程車到了富岡漁港,雖然在撘計程車的過程中和計程車的司機有些許的不愉快,不過心想著不要因為這樣而影響自己的心情,所以後來還是保持著自己愉快的心情等待搭船。今天台東富岡漁港的天空很藍,等待著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船終於來了。

  颱風過後的綠島,晴朗炎熱。今天只有開了兩班台東開往綠島的船,「泰莉」應該掃了很多人的興吧,聽民宿的老闆娘說,很多人都因此取消了到綠島的行程。也因為這樣,讓我們可以有機會可以悠閒的享受不是很熱鬧的綠島,雖然自己也差一點要取消這次的行程,不過後來的「堅持」也讓我們有次難忘的收穫。

  我喜歡這樣的綠島,沒有吵雜的機車聲,可以靜靜的看著蔚藍的天空,感受海風拂過臉旁的感覺,聆聽海浪澎湃的聲音,尤其和一群很棒的朋友一起,這樣子的綠島真的很美。三年前就曾經來過綠島,那時候的綠島沒有多到難選擇的民宿、沒有多到彷彿像是墾丁的觀光客,當時只有空空蕩蕩的街道,依然記得那天晚上下了雨,和學長們為了躲雨,在一間店裡吃著試吃的鹿肉乾,喝著養樂多冰沙,感覺還蠻特別的。雖然下雨讓我們沒有辦法泡到溫泉,不過第一次到綠島的感覺卻讓我很喜歡這個地方。隨著綠島的觀光發展日益興盛,大量人潮的進入雖然帶給島上的居民無限的商機,但卻讓我覺得這樣的綠島不美麗了。後來又來了兩次,當初的感覺都已經不在了。

  在綠島,我尤其喜歡晚上坐在堤防邊喝點小酒、聊天,有時也能夠看得見滿天的星星,對我來說,這是一種莫大的享受,越夜越寧靜。這次的綠島行,因為「泰莉」,又讓我重新感受到了綠島最真實的美。

  傍晚,和朋友們一起坐柚子湖的岸邊,只想靜靜的享受此刻的感覺。隨手抓起地上的貝殼沙,仔細的看著手掌心中的一把沙,找到了很多的星沙,它是屬於這裡的。

  夕陽已經消失在山的那頭。緩慢的前進在環島公路上,不時可見螃蟹、寄居蟹穿越馬路的情形,只要一不注意,牠們很可能葬身在車輪下。在環島公路上看著海的一邊,金黃色的波光印入眼簾,輕輕的哼唱著綠島小夜曲,「那綠島像一隻船,在黑夜裡搖阿搖」,雖然總是只會唱這兩句,這樣的心情是很綠島的。

  坐在堤防邊,銀河劃過的天際,和朋友們一起喝著啤酒、聊天,這是一個很安靜的夜晚。海浪聲就像不停播放的背景音樂,在工作之餘,就是要這樣盡情的解放自己。「小丸子民宿」在綠島的另一頭,遠離喧鬧的街道。民宿外,可以聽到蟲鳴和海浪聲,散步在海堤邊,抬頭就可以仰望到滿天的星星,晚上的風吹起來很舒服,這樣的感覺就是一種最簡單的幸福吧!

  九月三日,天氣晴。吃完早餐之後,上午還是不免要騎機車環島、下午浮潛。傍晚左右,買了啤酒和零食,坐在沙灘上等待演唱會的開始。

  演唱會的舞台架在燈塔前方,正準備下山的夕陽和燈塔相輝映出一種孤獨遺世的感覺。

  原本預定五點的演唱會,到了六點多才開始。因為開始前陳昇和陳綺貞拍利用這次的機會拍了一首新歌「你一直在玩」的MV。

  坐在沙灘上聽昇哥的演唱會,這才是真正屬於夏天的感覺!在綠島的夏天有藍天、大海、沙灘和六手的啤酒和昇哥的演唱會。因為酒精的催化作用,讓我們都很快的就融入在演唱會的氣氛裡,除了很「茫」,也很「HIGH」。

  除了陳昇超棒的表演之外,還有阿VON和陳綺貞的表演也都很棒,不過酒喝多了也在途中不斷的跑廁所,最後還是有種讓人會有捨不得結束的感覺。這次的演唱會真的是太棒了,很享受也很感動,我和大家都愛上這樣的感覺了。結束之後昇哥和大家到一旁去營火晚會,而我則是還留在原地照顧已經喝醉的泰航。

  今天晚上依然是滿天星斗,和泰航一起坐在民宿外的堤防邊,依然還有微薰的醉意,我和泰航聊了很多,這是一個很感性的夜晚,讓人迷幻的一個夜晚。

  這次的旅行很夏天、很朋友、很陳昇!無論未來是否還有機會可以延續這樣的感動,我都會珍惜每一次和朋友分享的機會,就像是此刻的心情一樣。腦海裡已經存檔這次綠島的記憶,一張一張的照片、一段一段的故事和一個一個的朋友。

  我在綠島的夏天作了一個有顏色的夢。

  

TO一起在綠島渡過夏天的泰航齡方育晉惠菁書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