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之後,心中那個不安定的因子正在蠢蠢欲動,騎著機車出發吧!

2005-09-05

湖口[義和源地]-19  

  傍晚,西方是被夕陽染紅的天空。下班時間的台一線是忙碌的,和我似乎形成強烈的對比。我的速度不快,讓眼睛有機會去掃描眼前的一切。對於「湖口老街」該怎麼走,我內心的答案是問號,雖然之前來過一次,因為搭車的關係,並沒有留下深刻的記憶。眼前出現了「新湖口」左轉的指示標誌,心中突然有些疑惑,但直覺告訴我這並不是我要去的地方,不久之後就看到「湖口老街」直走的指示標誌,很幸運。

  星期一的湖口老街被一種寧靜的氣氛壟罩,在老街上看不到觀光客的蹤影,只有孩子們騎車單車嘻鬧玩耍。老人家喜歡在夏天的傍晚,坐在門口的藤椅上乘涼,這時候的氣溫是令人感到舒服的,就像是大自然的電風扇。而我則是揹著相機,一個人走在老街上。

  走進了「義和源地」,原本低頭擦拭著吧檯的老闆抬起頭來招呼我,是一個很年輕又熱情的老闆。跟我閒聊了一會,還送了一本新竹的美食觀光護照給我。

  街燈亮起,彷彿提醒著孩子們該回家吃飯了。老街顯得有些許的冷清,天空中還有一抹藍色的天空,黑夜吞噬了藍天,夜裡的老街雖然冷清,但很有感覺,是一種讓人有思鄉情愁的感覺。


  
  月亮高掛空中,夜裡的老街是金黃色的。我感受到了老街特有的味道,一種人文之美的味道,老街的自然和樸實是多麼的吸引著我。寧靜的氛圍讓我不知不覺得放慢了自己的步伐,用心感受老街的一切,即使短暫的時光,卻也擁有滿滿的感動。

  晚安了,湖口老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