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勇敢的孩子哭了...我的工作常常必須要去面對很多不同狀況的孩子
這些孩子來自於不同的成長背景、不同狀況的家庭
每個孩子也都有了不同的性格
有的退縮、有的勇敢
每接觸一個孩子、一個家庭
也都是讓我有機會去經歷體會別人的生命歷程
去聽聽別人的故事
也給了自己很多的學習與感動

最近的校園新聞事件讓學校的老師擔心每個孩子在學校的狀況
今天到學校去處理一個孩子的事情
跟孩子聊聊在學校的狀況
這是一個被同學排擠的孩子
一個勇敢的孩子
在到目前為止的生命歷程中
經歷過了很多波折和令人難過的事情
孩子面對了自己經歷過的一切
現在孩子跟同儕相處的情形不好
被排擠、被冷落也被孤立
孩子給了自己一次機會去面對自己的錯誤
在大家的面前承認自己的錯誤
希望能夠再得到大家的接納
孩子說著說著就哭了
我也哭了
每一個人都給了孩子溫暖的擁抱

我知道要在大家面前承認自己的錯誤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對大人是如此
對孩子也是如此
但我相信
當孩子選擇勇敢
全宇宙都會給這個孩子最大的力量去完成
勇敢的孩子
你做到了
我以你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