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角七號」絕對是今年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電影!
在還沒有看過這部電影之前,我刻意不去看網路上的影評與討論
也從電視媒體、廣播報導上感覺到了這是一部很夯的電影,也是一部很多人推薦的電影
只可惜在台東的大同戲院當初可能並沒有看好這部電影會叫好又叫座吧!
所以只好趁著回台中過中秋的時候去看了這部電影

辛克樂颱風帶來了強風豪雨
但絲毫也沒有辦法趕走我想看這部電影的衝動
聶寶雖然已經看過了,但是很有義氣的又陪我再去看了一次
沒想到颱風天的今天,「海角七號」竟然會滿場
通常這番的景象似乎只在國外的電影放映時才有可能看見的
所以拍得好的國片還是有人支持的!

我寫這篇文章並不是想發表任何的影評
只是想單純分享我的心得感想
通常我自己界定我是否喜歡這部電影,或是這部電是不是好看的依據
就是我回到家之後是不是會在去回想電影當中的劇情或是吸引我的畫面
看完「海角七號」之後,我可以很清楚的知道我喜歡這部電影
當我自己在看電影的時候,有時候看到一些特別的畫面
我會用自己喜歡攝影的角度去感受畫面所傳遞的意境
有時候真的會特別有感覺
在「海角七號」當中,我特別喜歡有兩幕,一幕是祖母突然發現放在身旁的盒子,發現信的那刻
另一幕則是參加喜宴完的那天晚上,大家躺在堤防上
就是會讓人不自覺的被感動,完全融入在電影的情境中
心情也會跟著故事的演變,微笑著、流淚著、感動著

「海角七號」很台灣!
戲中人物細膩的安排,都是現實生活當中最真實的呈現
特別是電影中的靈魂人物「茂伯」
如果這部電影少了茂伯,彷彿就像是牛肉麵少了牛肉湯一樣
無法將最完美的味道呈現出來
在我看起來,每個角色的安排似乎也都恰到好處
似乎少了一個人就少了一味
或許這也是「海角七號」好看的地方吧!

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彷彿又重新看了一次電影
因為我看過了「海角七號」,我敢大聲的說這是一部很棒又很屌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