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601.jpg

 

已經一連有好幾天都在忙著工作,每天晚上都加班到九點多才回家,沒有機會讓自己好好的喘口氣。有些人需要透過睡覺來換得身體上的休息,而我卻總是喜歡透過旅行或是拍照來讓自己休息。

 

對現在的我來說,休息是最奢侈的享受,來到台東也快三年了,期間只有來過花蓮一次,雖然常常會提說要來花蓮玩,但每每都只是停靠在花蓮火車站的鐵軌上等待著火車啟動,而這次來花蓮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讓自己休息,暫時跳脫到另一個空間中,可以忘卻工作的壓力。

 

來到花蓮,還是很想要往郊外走,靠近大自然比較能夠讓自己放鬆,而在太魯閣裡的森林小學-「西寶國小」,一直以來都是我很想去的地方之ㄧ,但是我卻沒有辦法順利的成行,因為道路的管制,再加上時間的限制,所以只好放棄到西寶國小一遊的機會,而是選擇漫遊在太魯閣中。

 

DSC_3509.jpg

 

DSC_3519.jpg

 

DSC_3526.jpg

 

DSC_3532.jpg

 

DSC_3537.jpg

 

DSC_3541.jpg

 

上一次來到太魯閣,印象中應該是大學的畢業旅行,距離現在已經很久了,也讓我想起了大學的那段年少輕狂的時光,總是喜歡在期末考完之後安排一次的機旅,而其中一次選擇的地點就是經過中橫到花蓮,所以我自己很喜歡中橫的景色(南橫去過一次,北橫還沒去過!),喜歡的因素裡面有一些是因為曾經有過很棒的回憶吧!

 

平安到達花蓮之後才敢打電話回家跟家人說自己騎機車來花蓮的事情...,而家人的反應卻也無可奈何,久而久之後,家人也就沒有太多的驚訝了。

 

DSC_3553.jpg

 

DSC_3571.jpg

 

DSC_3601.jpg

 

最後一張照片是位於花蓮市區的時光書店,裡面賣的是二手書,之前偶然在網路上看到時光的介紹,對於這間書店就有一種莫名的嚮往,進了書店之後,感覺很棒,讓我很想拿相機出來拍,但是我選擇不拍,擔心快門聲會破壞了書店內安靜舒服的氛圍。

 

時光裡的擺設很簡單,卻讓人感覺到自在、舒服,我承認我這次不是來看書的,而是抱著一種參觀的心態來的,我想如果我住在花蓮,這一定會是我常會走動的地方,會有這麼一天嗎?我也不知道,或許吧!

 

DSC_3612.jpg

 

 

我在回程的火車上,花蓮飄著細雨,而我一下子就睡著了,無奈被後方乘客的打呼聲吵醒,當時我正聽著音樂。

 

回到了台東之後,慢慢著走往停車的地方,台東的天空不是灰色的烏雲,而是乾淨的星空,同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卻有著兩種不一樣的天氣,就像是自己的工作一樣,當自己正在忙碌的時候,卻可能有人正在家裡看著電影、睡覺...,也是兩樣情,所以我需要的不是抱怨而是調整自己。

 

今天,我在花蓮漫遊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