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486.jpg

為什麼標題要叫做陪考呢?是因為我想不到適合的標題,剛好這都是在陪考的這天拍的照片,所以就叫做「陪考」。我承認,這個主題有點爛...

 

【彰化】

送秀文去考場之後,想到很久沒有去彰化看看阿嬤了。到了阿嬤家,家裡卻沒有人在,大家好像都出去了。還記得去年的清明,老爸帶我們去掃完幕之後,去了老家走走,雖然現在老家已經變成廢墟,只剩下破損的土角和屋瓦,還有雜草叢生,老爸談到這個小時候住的地方,很多的記憶還是很深刻的,而我也曾經參與過一小段時間,只是記憶都是很片段的,像是偷摘楊桃、作弄老人...,現在想想過去的行為真的是令人臉上三條線,不過這也是我童年的記憶。老爸在當時隨手撿起了一片還算完整的屋瓦,老爸說想帶回家當做紀念,我能夠體會那是種很深的連結。

趁等待阿嬤回來的時候,我想說可以先去去老家走走,我實在不確定該怎麼走,我也知道我應該會找不到,但就只是想去,即使只是在附近也好,我知道老家就在不遠處。

DSC_5442.jpg

DSC_5458.jpg

跟阿嬤聊天,用著自己覺淂還可以,但實際上不是很輪轉的台語,偶而夾雜著國語。很多人說我阿嬤沒有老人的福氣,很多生命中的記憶都還是很鮮明,不過聽著阿嬤說著以前的生活,說著老爸的過去,也讓我覺得很有趣,也越聽越起勁...。

照片 055.jpg

阿嬤不喜歡拍照,阿嬤覺得自己不好看,總是不願意讓我拍,這張照片是兩年前趁阿嬤在剝菜的時候偷拍的。最近看了一本書,是由曾敏雄所寫的「容顏寫真」,也讓我很想要幫阿嬤拍照,但也因為書中的內容讓我覺得有些擔心,所以我還是沒有勇氣提出來,所以就順其自然吧!

‧‧‧‧‧‧‧‧‧‧‧‧‧‧‧‧‧‧‧‧‧‧‧‧‧‧‧‧‧‧‧‧‧‧‧‧‧‧‧‧‧‧‧‧‧‧‧‧‧‧‧‧‧‧‧‧‧‧‧‧‧‧‧‧‧‧

【流浪動物認養活動】

每周日的中午12點到下午5點在市民廣場對面綠園道上都會有台中市世界聯合動物保護協會所舉辦的流浪動物的認養活動,會場中有流浪動物的送養、認養,也有為了募集流浪動物基金的義賣攤位,今天的天氣很好,也聚集了很多民眾前來,也很多民眾也帶了自己的寵物來,這是一個很熱鬧的活動。

拍著拍著,其實我不得不承認自己的內心有很多的心疼跟感動,當然是心疼這些流浪動物的處境,特別是遭到棄養的動物,不過也看到了很多人一直不斷的在為了流浪動物努力,這是一種很棒的感覺,我不知道我未來有沒有機會養狗,但是「認養」會是我的選項。

DSC_5463.jpg

DSC_5466.jpg

DSC_5470.jpg

DSC_5475.jpg

DSC_5486.jpg

這隻黃金是唯一可以在活動會場自行走動的狗,不知道是不是流浪狗還是有人養的,不過他還真可愛。

DSC_5487.jpg

DSC_5491.jpg

DSC_5495.jpg

DSC_5510.jpg

DSC_5514.jpg

DSC_5520.jpg

若你沒有想要認養這些動物,或許有個機會來這裡摸摸這些動物,陪他們玩,或許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DSC_5531.jpg

呼籲:「以認養代替購買」

‧‧‧‧‧‧‧‧‧‧‧‧‧‧‧‧‧‧‧‧‧‧‧‧‧‧‧‧‧‧‧‧‧‧‧‧‧‧‧‧‧‧‧‧‧‧‧‧‧‧‧‧‧‧‧‧‧‧‧‧‧‧‧‧‧‧

【市民廣場】

星期天午後的市民廣場,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在草地上放風箏、玩球;一群朋友帶著野餐墊舒服的坐在草地上聊天;情侶坐在樹下的位置看書...,每個人都在舒服的享受冬天溫暖的陽光。

DSC_5574.jpg

DSC_5534.jpg

DSC_5539.jpg

DSC_5547.jpg

DSC_5533.jpg

這個小女孩是我在市民廣場附近拍照的時候遇到的,他正在發著手上的宣傳單,我拿了他發的宣傳單,我問他可不可以讓我拍一張照,也幫他宣傳一下囉!

 

陪考的方式可以有很多種,只是我愛到處亂跑...這就是我陪考的Sty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