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退伍沒啥了不起,就是值得紀念。  
  九十七公里的距離、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兩個夏天、五百多個日子、離開新竹的這天。

  終於輪到我了!退伍前的日子就跟平常一樣,工作、混日子。但從今以後,我不用再定五點二十分的鬧鐘,不用一大早要麻煩老爸送我到豐原去搭火車,不用穿著制服,不用打卡,不用睡在旁邊是墳墓的宿舍裡。我終於退伍啦!

  這一年多來最大的收穫應該就是我增加了自己的閱讀習慣吧!因為啟賢學長的的關係,我開始會看一些書,睡前利用時間看書,在火車上利用時間看書,下班的時候也會到咖啡店去看書,假日到誠品看書。我自己常會開玩笑的說,這一年多看的書幾乎已經超過過去幾年的總和了。到現在,買書幾乎已經變成一種習慣,我最喜歡的就是坐在星巴克的角落,看著自己帶來的書,這真的是一種莫大的享受。

  常常會有人問我「退伍之後要幹麻?」。我要幹麻,我自己也一直在思考,但接下來最清楚的方向就是我要先去旅行,沉澱自己的心情,也想想自己的未來,之後再慢慢的開始找工作吧!這樣說好了,之後再看看有什麼工作要我吧!有些事情不是自己可以決定的,尤其是工作,更是需要看看人家的臉色,特別是在這個現實的環境中,有些事情往往是事與願違。

  老爸在我退伍前就一直不斷的叮嚀我,要我注意看看有沒有縣政府的工作機會,如果有的話,或許可以助我一臂之力,我也知道現實的環境的確需要背景,但這不是我所想要的,或許是因為我對自己還有些許的自信吧!總覺得不需要靠背景也是能夠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我知道很多人會說我是黃毛小子,還不懂得人情世故,社會就是如此的現實...,對我來說,這一切都無所謂,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了熱情與希望吧!

  退伍之後,要開始的是人生的另一個階段,還有漫漫長路等著我。或許我會一直就這樣工作三四十年,或許我會中年失業,或許我會突然中了樂透 、發達,或許我未來會成為民宿的老闆,或許我未來會...,未來我會怎麼樣真的很難說。但眼前的目標就是先去找份自己喜歡的工作,存夠錢了,有機會我想去紐約走走,有機會可以看王建民的比賽。

  恭喜自己退伍了,未來的挑戰才正要開始,期許自己能夠多加加油,或許我沒有辦法賺大錢,但我希望自己能夠過得開心,每一天的生活都過得很充實,即使沒有辦法賺大錢,那又何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