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在雲霧飄渺的森林中,用一杯咖啡的時間享受清爽的森林浴...

2006-04-05

  一大清早被震耳欲聾的鞭炮聲吵醒,我一直覺得很納悶,為什麼清明節的這天要放鞭炮呢!?在我的觀念中,這似乎不是個值得慶祝的節日吧!還是新竹掃墓的方式比較特別呢?

  我正在往五峰的路上,今天是個適合旅行的天氣,拐了一個又一個彎,唉呀!我以為我閃過去了,沒想到還是撞到了,我倒在路旁的雜草堆上,雜草的似乎支撐不住機車壓在我身上的重量,我感覺到了我正在慢慢的往下滑,我不敢有太大的動作,我試著去掌握現在的情況,但是我想主控權不在我。停住了,就在千均一髮之際,路旁的雜草救了我,就這麼差一點,或許情況糟一點,線在的我已經在山谷下了。撞到我的一對夫妻趕緊的跑了過來看看我的狀況,他們先拉起機車之後,也從草堆中把我拉起。

  深深的嘆了一口氣,很慶幸自己還能夠體無完膚的站在紮實的路面上,而不是躺在冰冷的山谷中。不過機車的似乎就沒有這麼幸運了,腳架已經嚴重的變形,簡單的處理之後,車子並沒有其他的大礙,當然除了嚴重變形的腳架之外。肇事的夫妻也並沒有想要規避責任,所幸才剛上山走了一段路,還是先下山把機車處理好吧!至於原有的興致已經完全都消失了,或許這是個警訊,告訴我今天不是屬於我的日子,還是要我別上山吧!

  花了三百元把腳架處理好,車子的狀況似乎已經處理好了,所幸也並沒有其他的大礙,不過自己的情緒似乎還在震盪中,牽車之後,「不怕」的聲音戰勝了恐懼,依然還是往五峰的方向前進。天啊!有需要這麼衝嗎!?想想自己似乎衝動了點,不過這就是我吧!經過了「出事」的地點,我還特地停下車來觀察地形,我不得不感謝幸運星還是站在我這邊的,讓我除了心情之外,沒有受到太大的傷害。如果車子再開快一點,或許今天就不是這樣的結局了。

  距離早上出發的時間已經過了三個多小時了,如果順利的話,現在應該已經到達「山上人家」了吧!我告訴自己,接下來的路程必須要更加小心,以免類似的厄運又降臨在我的身上。一路上我放慢了車速,一方面是因為「謹慎」,另一方面則是因為路旁美麗的風景真是太吸引人了,我很慶幸自己後來還是選擇上山,讓我欣賞到很美的景色,也拍了不少的照片。



  跟著往「山上人家」的指標,走過最後一段比較難走的路段,山上人家的招牌就豎立在眼前。入園必須要先購買入園券100元,但可以抵用園區內的所有消費。大家似乎都利用清明假期的機會到戶外走走,園區內已經有不少的遊客了。山上人家主要的區域可以分成三個部份,一個就是木造的「歐式建築」,和前面的一塊「大草坪」,還有再一旁的「森林咖啡屋」。餐廳的消費大約都再三四百以上,對我沒有什麼太大的吸引力,也不是我消費得起的地方,反倒是森林咖啡屋相較起來較為平價,一兩百之內就可以享用一份美味的下午茶,包括了一杯咖啡和蛋糕。而我則是點了一杯「卡布奇諾」和一塊我最愛的「起司蛋糕」。


  能夠在森林中深呼吸是件幸福的事。


  雲霧灑落在樹林間,眼前的綠蔭慢慢的被白色的朦朧侵蝕,眼看就要佔據整座森林了。能夠在這裡用一杯咖啡的時間來享受大自然的森林浴,是再棒不過的事情了。


  在下山的路上,天空飄起了雨。變化無常的天氣是山區最佳的寫照,這陣雨也讓沒有帶雨衣的我淋成了落湯雞,"Today is not my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