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的下午,趁著好天氣,跟我新入手的bike day pro培養感情吧

窗外的陽光照進屋內
放在防潮箱中的相機也已經好幾天沒有出來亮亮相了
放在房間內的單車也蠢蠢欲動
早上就開始在思考
今天到底要騎去哪裡呢
腦海中浮現的第一首選是「金樽」
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最後卻是騎往太麻里

這是我第一次騎往太麻里
我一直都很喜歡往太麻里的路上
有一段很美的海岸線
也是為什麼我最後會選擇往太麻里的原因

今天路上騎單車的人很少
沿途中只有遇到一組四個人的車隊
卻是遇到了不少的重車車隊從身旁呼嘯而過

經過了知本、美和、三和
天氣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好
天空中的藍已經漸漸的被白雲吞噬

有一段將近兩百公尺的連續上坡路段
讓我費了很大的勁才騎過
不斷的有砂石車、遊覽車從我身旁經過
巨大的聲響是如此的清晰
也給了我不少的壓力
之後的下坡路段也讓我輕鬆了不少

今天的終點在太麻里街上的7-11
在7-11休息的時候還巧遇了剛從金針山上採完李子下山的同事
看了計數器
從家裡出發到這裡差不多26公里左右
途中的上坡路段讓我耗費了不少的體力
也讓我覺得這26公里的距離似乎特別的遠
我也開始思考
如果我真的要去環島
似乎還需要多鍛鍊自己的體力

因為天氣不好
讓我沒有按快門的衝動
在回程的路上
去了位於太麻里的「曙光紀念園區」
也留下了單車的倩影



台東的方向佈滿了不友善的烏雲
確實也讓我擔心了不少

回到了知本
天空開始下起雨
突如其來的大雨讓我不得不找個地方避雨
恰巧左前方就是知本的7-11
也讓我彷彿看到了指引光明的燈塔

我並沒有準備雨衣
只有再出發前拿了一只準備給車袋「專用」的垃圾袋
所幸也發揮了作用
在雨勢緩和的不少之後
決定還是趁著雨勢較小的時候往回程騎吧
雨還是不停的下
回到了中華路
天空已經沒有再下雨的跡象
地上也沒有下過雨的痕跡
全身濕透的我也顯得特別的狼狽

今天跟bike day pro的太麻里初體驗共計騎了51.9公里,花了2個小時又37分鐘...
只有一個字的感覺
那就是「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